新華網 正文
我國天然氣産量連續3年增産超100億立方米
2019-12-16 16:5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劉羊旸)2019年,我國天然氣産量達1733億立方米,連續3年增産超100億立方米。

  這是記者16日在全國能源工作會議上獲悉的。據介紹,2019年,我國油氣增儲上産態勢良好,預計全年完成上游勘探開發投資3321億元,同比增長21.9%;石油和天然氣新增探明儲量分別達到12億噸、1.4萬億立方米,同比增長25%和68%;原油産量達到1.91億噸,扭轉了2016年以來的持續下滑態勢;頁岩氣、煤層氣、煤制氣全面增産。

  2019年,我國天然氣産供儲銷體係建設成效顯著。加快構建“全國一張網”,全力推進多項互聯互通重點工程,日供氣能力提升5000萬立方米。布局若幹個區域地下儲氣庫基地,三大石油公司儲氣能力達153.6億立方米,比去年增加約13.8億立方米。同時,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布局建設進一步加強,罐箱多式聯運示范工程實施,多元進口體係建設加快推進,天然氣供應保障總體平穩。

  據悉,2020年,我國將大力推進油氣勘探開發,全面加強天然氣産供儲銷體係建設,大力加強新一代油氣地質理論創新,加快海洋及深水油氣勘探開發、提高石油採收率等關鍵技術創新,在油氣投資、儲量、産能和産量等方面聚焦用力,做大渤海灣、四川、新疆、鄂爾多斯四大油氣上産基地,鞏固增儲上産良好態勢。多措並舉增加儲備能力,建立以地下儲氣庫和沿海LNG(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為主、重點地區內陸集約化規模化LNG儲罐為輔、管網互聯互通為支撐的多層次儲氣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35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