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雪情就是命令 北京多舉措應對降雪影響
2019-12-16 16:2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關桂峰、丁靜)跺跺腳,揉揉有些酸脹的腿。16日10時,經過連續10多個小時的奮戰,北京環衛集團機掃公司天安門環境服務中心的張培昌從他駕駛的多功能掃雪機“山貓”中走出來。北京市15日夜開始降雪。北京市預警中心、北京市氣象臺發布暴雪藍色預警信號、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雪情就是命令,針對此次降雪量大、持續時間長,北京市各部門多舉措應對降雪影響。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及時啟動掃雪鏟冰預警,加強統籌協調,督促社會單位落實“門前三包”責任,指揮調度全市掃雪鏟冰工作。北京環衛部門精準實施掃雪鏟冰,按照“先重點、後一般”,“先立交、後道路”的順序作業,出動吸掃車、掃雪機等各類專業設備,保證路面幹凈。降雪開始後,天安門環境服務中心立即沿著升旗路線鋪設苫布,自天安門城樓下至金水橋南側,全部用苫布拼接覆蓋起來,最大程度保證路面幹燥。截至16日12時,北京環衛部門共出動作業人員5萬余人,各類除雪作業車輛設備6573輛,配備人工除雪設備10.1萬臺。

  據北京市交通委介紹,北京市安排備勤人員3600余人,準備各類除雪機械設備1400余臺套,儲備融雪劑、除冰液等各類物資1.6萬噸;對坡道、山區彎道、橋梁等重點部位增加巡查頻次,提前預撒除冰液、防滑料等,防止道路結冰。

  公交部門也進行了充分準備。北京公交集團在重點地區安排機動運力200部,視情況及時採取臨時調度措施。軌道交通運營企業安排員工5000余人、文明疏導員2500余人、平安地鐵志願者1000余人做好客流疏導,並計劃在市區骨幹線路延長高峰運力投放時長1小時,預計將加開臨客60列。

  為應對降雪導致氣溫下降,降雪前,北京熱力集團已準備好各項檢查方案,保證熱網安全可靠。降雪後,北京熱力根據天氣變化升溫升壓運作,目前已啟動9臺尖峰鍋爐,確保居民家中室溫達標;同時密切關注供熱設施設備運作狀態,加強對源、網、站供熱係統設備設施的巡查和調節,及時發現並處置隱患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5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