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官員認為構建命運共同體為老中兩國人民帶來福祉
2019-12-15 15: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寮國官員認為構建命運共同體為老中兩國人民帶來福祉 

  12月13日,寮國國會外事委員會副主席肯通在萬象接受新華社採訪。 新華社發(凱喬攝)

  新華社萬象12月15日電(記者章建華)寮國國會外事委員會副主席肯通日前接受新華社採訪時指出,寮國黨、政府和人民得到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巨大支援和幫助,老中構建命運共同體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

  肯通認為,今年簽署的《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將老中關係提升到更高水準。他説,“2019年是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建立10周年,雙方在這一年簽署的《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是份非常重要的政治文件,是新時期老中關係的基礎”,該計劃的簽署將使兩國合作更有效。

  肯通表示,無論是救國戰爭時期還是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寮國黨、政府和人民都得到了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巨大支援和幫助。當前,一批旨在幫助寮國解決民生問題的中國援助項目正在落實,雙方在人才培養、學術交流、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法制建設等方面廣泛合作。

  肯通對“一帶一路”倡議給予高度評價。他説,該倡議得到許多國家和地區的支援和響應。在該倡議框架內正在實施的老中鐵路對于沒有出海口的寮國意義重大,將幫助寮國由“陸鎖國”變成“陸聯國”。

  肯通説,老方希望老中鐵路助力寮國經濟社會更好發展,改善當地人民生活水準,增進雙方文化和旅遊交流。今年前三季度,到寮國的中國遊客達75.7萬人次。他預計,老中鐵路開通後,中國遊客數量會明顯增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