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穗深城際鐵路開通 珠江東岸進入“一小時經濟圈”
2019-12-15 15:0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2月15日電(記者吳濤)珠三角城際快速軌道幹線穗深城際鐵路15日開通運營,這條新的廣深客運大通道使廣州、東莞和深圳三地與珠江東岸的諸多地區進入“一小時經濟圈”。

  穗深城際鐵路正線全長約74公里,設計時速140公里。全線設新塘南站和深圳機場站等15個車站。

  據廣鐵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穗深城際鐵路在新塘南站經既有廣深城際鐵路接入廣州東站,乘客從廣州東站到深圳機場站最快僅需1小時11分鐘,從新塘南站到深圳機場站最快需53分鐘。

  開通運營初期穗深城際鐵路每日最多開行37趟動車組列車,日常開行33趟。穗深城際鐵路和已開通的莞惠、廣佛肇城際鐵路一樣,都是公交化運營,不按座位售票,可隨時買票隨時出行。

  穗深城際鐵路的開通,使珠三角城際軌道網絡更加走向成熟。穗深城際鐵路連接珠江東岸諸多城鎮,是繼廣深城際鐵路之後,廣深兩大一線城市間的又一條客運通道。該鐵路沿線15個車站均為城鎮密集地區,人流量巨大,出行需求旺盛,且線路直接連通機場和莞惠等其他城際軌道交通,構建出珠江東岸“一小時經濟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4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