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三大館夜間開放 為觀眾提供文化夜宴
2019-12-15 14:3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2月15日電(記者邵琨)為營造高品質夜間文化旅遊消費環境,配合“冬遊齊魯——好客山東惠民季”活動,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直屬的山東博物館、山東美術館和孔子博物館近日紛紛發布夜間開放的消息。

  至2020年2月29日之前,山東美術館將開放時間調整為9:00至21:00,周一休館(國家法定節假日照常開放)。

  山東美術館對文創空間、咖啡廳、餐廳等相關配套服務進行了優化升級,打造“一日生活空間”,觀眾不僅能看美術展覽,還能讀書、觀影、聽講座、看演出、做手工。在原有公共教育活動基礎上,山東美術館還推出手工坊體驗課、成人素描大課堂。同時,山東美術館聯合山東省話劇院和山東省歌舞劇院,推出朗誦會、聲樂知識講座、聲樂技法培訓等美育活動。

  山東博物館自2019年12月14日起每周六夜間開放,具體開放時間為17:00-21:00,20:30停止入場。夜間開放免費不免票,觀眾需憑有效身份證件驗證或領票入場。停車和講解服務與白天相同。據山東博物館有關人員介紹,目前,博物館有佛教造像藝術展、漢代畫像藝術展、山東歷史文化展、魯王之寶等常設展覽,還將開設書法、陶瓷和琉璃文化展等展覽。

  孔子博物館于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2月9日每周五、周六開放夜場,開放時間延長至21:00。觀眾憑本人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證件入場。目前,孔子博物館館藏文物70萬件,包括明代至1948年的30萬件孔府私家文書檔案、宋代以來4萬多冊古籍圖書、8000多件明清衣冠服飾以及大量與祭祀孔子有關的禮樂器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48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