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等印發《關于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通知》
2019-12-15 12:1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周瑋)近日,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文聯聯合印發《關于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導廣大文化文藝工作者面向基層、服務群眾,以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和藝術作品,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幸福感,定于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在全國范圍內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

  《通知》明確了開展文化進萬家活動的主要內容,各級宣傳文化部門要動員組織文化文藝小分隊走訪基層,開展惠民、為民、樂民的文化服務項目,組織開展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創作生産適合城鄉基層需求的特色文化文藝産品,激發決勝小康的雄心、堅定必勝的信心、一鼓作氣的決心,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文明進步的濃厚節日氛圍,凝聚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力量。

  《通知》明確,為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的廣大群眾加油鼓勁,要以國家級貧困縣特別是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內的深度貧困縣為重點,開展送文化走訪基層活動。《通知》要求,所有國家級貧困縣2020年上半年至少開展一場活動、基本實現全覆蓋;要把轄區內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點縣(市、區)作為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重點。

  《通知》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把“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作為助力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舉措,作為推動鄉村文化振興的重要載體,堅持係統謀劃,強化組織保障。通過政府採購、補貼交通、提供場所道具等方式,為活動開展提供支援。

  《通知》要求,活動要精準對接基層需求,與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相結合,與其他面向基層的主題活動相結合,增強活動針對性、互動性,開展訂單式服務,提供功能表式項目,了解百姓需求、呼應百姓期盼、補齊“精神短板”。要以脫貧攻堅第一線、小康建設最前沿、社會生活最基層為著力點,將更好更多精神文化食糧送到廣大百姓中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中宣部等印發《關于2020年元旦春節期間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的通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4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