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19-12-14 15:5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中國崢嶸歲月)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齊聲)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全會審議通過《關于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幹準則》和修訂後的《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就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新的重大部署。

  全面從嚴治黨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抓黨的建設的鮮明主題。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要更好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就必須以更大力度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把黨建設好、管理好,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提高黨的領導水準和執政水準,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都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十分重要的課題,也是我們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準則》的制定,深刻總結黨的建設歷史經驗,著力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持以黨章為根本依據,突出問題導向,著眼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則性、時代性、戰鬥性,對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作出了係統規范。修訂後的《條例》,較好解決了試行條例監督主體比較分散,監督責任不夠清晰,監督制度操作性和實效性不強的問題,做到了責任清晰、主體明確、制度管用、行之有效,並加強同黨內其他法規的銜接。

  《準則》和《條例》緊緊圍繞全面從嚴治黨這個主題,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充分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新經驗新成果,提出一係列新觀點新舉措,為新形勢下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中國崢嶸歲月|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