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舉行知識競賽助學生增強國家認同感
2019-12-13 21:4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13日電(記者張雅詩)全港中小學生“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13日在港舉行。有獲獎學生表示,活動加強了他們對國情的了解和身份認同。

  本次競賽由《紫荊》雜志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旨在讓學生從經濟、科技、文化、社會等方面深入了解新中國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活動吸引了全港283所中、小學共16028名學生參與。

  經過為期一個半月的網上初賽比拼,共5所中學和5所小學成功入圍,他們于13日下午在英華小學舉行的總決賽中一決高下。結果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和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分別獲得中學組和小學組冠軍。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頒獎禮上致辭時表示,這次比賽讓年輕人通過生動有趣的方式,加深對國家歷史的認識,培養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意義重大。

  張建宗説,年輕人是社會的未來和希望,在國家持續發展的道路上,擔當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他鼓勵年輕人繼續關心國家的發展,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貢獻力量。

  《紫荊》雜志社社長、總編輯楊勇致辭時説,國家的成功是一代一代人奮鬥得來的,現在奮鬥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新一代人的手中。他相信,通過一代又一代共同努力、薪火相傳,中華民族必將實現偉大復興,為偉大的文明作出更大貢獻。

  小學組冠軍隊伍的隊長、六年級生陳冠亨表示,他從這次比賽中學到很多課堂以外的知識,了解到國家幾十年來的迅速發展,令他對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隊友薛子進説,他們很努力去準備這次比賽,很高興能拿到冠軍,更重要的是大家對中國歷史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