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95%省市級醫院檢驗檢查報告實現“掌上查詢”
2019-12-13 18: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13日電(記者顧小立)由浙江省衛生健康委牽頭,浙江省醫療保障局、人力社保廳、大數據局共同推出的國民醫療健康專區近日在浙江政務服務App“浙裏辦”上線。今後,群眾只需在手機上“動動手指”即可體驗預約挂號、掃碼就醫、報告查詢等一站式醫療服務。

  據了解,用戶在使用該項服務時,首先需要在“浙裏辦”完成高級實名認證並登錄後,領取並綁定“健康醫保卡”。“健康醫保卡”由電子健康卡和電子社保卡互綁互認、融合而成,群眾看病就醫時只需通過掃描電子“健康醫保卡”生成的二維碼,即可實現預約挂號、醫療費用移動手機端結算。

  在綁卡操作後,用戶打開“浙裏辦”首頁的國民醫療健康專區,點擊“報告查詢”便可隨時查看自己名下6個月以內的各類檢驗檢查報告,“翻箱倒櫃”找血常規、尿常規化驗單的經歷對于許多百姓而言或將成為歷史。

  目前,浙江16家省級醫院和11個設區市61家市級醫院檢驗檢查電子報告查詢服務已正式推出,超過全省省市級醫院總量的95%,其中寧波、紹興、湖州、嘉興、臺州實現市級醫院檢驗報告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4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