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遼源警方:處理聚眾械鬥案後偵破“制販槍案中案”
2019-12-13 18:44: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2月13日電(記者孟含琪)記者從吉林省遼源市公安局了解到,遼源市警方在處理一起聚眾械鬥案件時,發現案件背後牽扯一起公安部督辦的重大非法制造、買賣槍支彈藥案,涉案嫌疑人30多人被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已經偵查終結並移送檢察院。

  2018年12月,遼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轄區內接連兩天發生多起聚眾鬥毆案件,聚眾鬥毆的兩夥人共計20余人,分別以劉某鵬和董某平為首,持鎬把兒、匕首、砍刀等械具互相毆鬥,造成多人不同程度受傷,多輛小轎車被砸。

  掌握這兩個團夥的犯罪事實後,民警主動出擊,涉案人員相繼落網。在審訊過程中,涉案人員提供了一條資訊:雙方談判中,一位犯罪嫌疑人持了一支氣槍去談判。這條資訊引起民警高度關注。

  經過進一步偵查,當天談判中持有槍支的為董某,槍支是董某的朋友高某賣給他的,高某當時隱匿在江蘇省。經過專業部門鑒定,涉案槍支殺傷力較大。鑒于案件重大,遼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成立專案組,抽調精幹警力趕往江蘇省昆山市開展調查,很快將高某抓獲。

  經過審訊,高某承認曾經販賣過兩把槍,但其他情況拒不交代,民警從他的來往資訊中找到線索後再次審訊,高某終于如實交代了犯罪事實。高某交代,他通過微信聯繫買家,兩年多共非法制造、販賣槍支20余支,這些槍支均由自己組裝。

  民警在高某住處搜查到倣64制式手槍1支、氣槍2支,倣64制式子彈79發、鉛彈3000余發,各種子彈模具、工具、零件數千個;通過高某提供的買家資訊,對高某販賣出去的槍支進行追繳,共追繳氣槍手槍共計26支。

  目前該案件偵查終結,已移送遼源市龍山區檢察院審查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