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波音公司將首次試飛“星際客機”
2019-12-13 13:5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2月12日電  美國波音公司12日確認,其“星際客機”載人飛船首次試飛定在12月20日,目的地是國際空間站。“星際客機”這次試飛並不載人,唯一的“乘客”是一名叫羅西的假人。

  波音公司及美國航太局相關人士12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均表示,將于12月20日試飛“星際客機”,目前僅剩一些技術細節需要完善。美國航太局商業飛行研發項目主任菲爾·麥卡利斯特説,這將是一份提前收到的“聖誕禮物”。

  “星際客機”由波音公司與美國航太局商業載人計劃項目組共同開發。它可搭載7名乘客或客貨混裝,完成近地軌道任務。該飛行器採取無縫式結構設計,可重復利用多達10次。它還搭載有無線網絡和可與乘客交互的平板電腦。

  今年11月4日,“星際客機”完成了一次發射臺逃逸測試,但飛船3個降落傘中有一個未能如期打開。12月20日的不載人試飛如果順利,明年“星際客機”的第二次發射中,將會有3名宇航員乘坐其中。

  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美國運送宇航員往返空間站全部“仰仗”俄羅斯飛船。為改變這一局面,美國航太局大力支援商業載人航太,2014年委託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分別建造“星際客機”和載人版“龍”飛船,但兩艘飛船的首飛時間從最初計劃的2017年多次推遲。載人版“龍”飛船今年3月已完成了一次不載人試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43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