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理念”助力打造科威特阿祖爾煉油廠
2019-12-13 09:5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2月12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科威特阿祖爾煉油廠15套核心煉油設施12日實現工程機械竣工。這些設施凝聚著中國企業的先進技術和科學理念,成為中科合作的又一典范。

(國際·圖文互動)(1)“中國理念”助力打造科威特阿祖爾煉油廠

  12月12日,在科威特艾哈麥迪省,工人走在科威特阿祖爾煉油廠項目工地上。新華社記者聶雲鵬攝

  位于科威特南部沙漠腹地的阿祖爾煉油廠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科威特“2035國家願景”相對接的重點工程之一,建成後將成為中東地區規模最大煉油廠。該項目合同份額的一半以上由中國企業完成。

  中石化洛陽工程有限公司是項目總承包商之一,公司項目經理鄭立説,在歷時5年的建設中,該公司積極踐行合作共贏、互利互惠的“中國理念”,為推動當地經濟發展做出貢獻。煉油廠投入運營後,將為當地新增就業崗位1000個。

(國際·圖文互動)(2)“中國理念”助力打造科威特阿祖爾煉油廠

  12月12日,在科威特艾哈麥迪省,工人走在科威特阿祖爾煉油廠項目工地上。新華社記者聶雲鵬攝

  他表示,阿祖爾煉油廠投入運營後,每年可加工3150萬噸原油,將促進該國經濟從資源出口型向産品出口型轉變。

  項目科方代表、科威特綜合石油工業公司阿祖爾煉油廠項目經理烏薩馬·阿裏説:“中國石化是非常值得信賴的夥伴,他們非常專業和努力,期待他們將來能繼續參與科威特石化産業建設!”

(國際·圖文互動)(6)“中國理念”助力打造科威特阿祖爾煉油廠

  12月12日,在科威特艾哈麥迪省,中外方項目代表慶祝阿祖爾煉油廠項目實現工程機械竣工。新華社記者聶雲鵬攝

  負責檢驗工程品質的科方工程監理克裏斯托弗·史密斯説:“幾千名中國工人通過數年的艱辛勞動,不僅提前完成項目建設,而且保證項目達到上乘品質,令人讚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