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出臺35條措施加強“回天地區”基層社會治理
2019-12-13 09:5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邰思聰)北京市近日出臺《關于加強“回天地區”基層社會治理的實施方案》,提出四個方面35條具體措施加強該地區基層社會治理。

  北京市委社會工委委員趙濟貴表示,“回天地區”是典型的大型社區集聚地,由于歷史原因,公共服務體係建設滯後、基層社會治理矛盾問題突出,居民群眾反映比較強烈。此次實施方案明確了四個方面、35條具體措施。其中,7條措施將于2020年6月底前完成,其余28條措施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

  “回天地區”位于北京中心城區以北,包括回龍觀鎮、霍營街道、東小口鎮、天通苑北街道和天通苑南街道,是連接中關村科學城、未來科學城和懷柔科學城的重要樞紐區域。但是,作為北京城市化進程中形成的大型居住區,近年來“回天地區”的交通擁堵、公共服務配套不足等問題日趨嚴重。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李素芳介紹,2018年8月,北京市出臺了《優化提升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確定了108個建設項目。截至目前,已有102個項目進場開工或具備施工條件,其中40個已經完工。經過一年多的“回天”工作實踐,“回天地區”在交通治理、公共服務提升以及市政設施完善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變化,但該地區職住失衡、設施不足、社會治理基礎薄弱等問題仍然突出。下一步將持續深化“回天有我”大型居住區治理機制,依托12345市民服務熱線、回天社區網及媒體輿情反映,加強“主動報到”和“有需必到”,聚焦群眾的高頻訴求,切實解決讓老百姓牽腸挂肚的重點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4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