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市民需珍惜法治
2019-12-10 19:2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12月1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表示,自回歸祖國以來,香港在法治和司法獨立方面的評級都取得非常好的成就,這是得來不易的,因此她呼吁廣大市民珍惜法治。

  林鄭月娥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媒體表示,在日前的示威遊行活動中仍有堵路、縱火、破壞店鋪等情況,更令人髮指的是有少數激進人士針對終審法院和高等法院,進行縱火、破壞和污蔑的行為,這些踐踏香港法治精神的行為需要譴責。

  她表示,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出現了有關滋擾個別法官的言論,這些行為將香港推向令人非常擔心的境地,因為法治和司法獨立是香港的核心價值,無論對商界投資和市民保障都至為重要,特區政府絕不容忍這些破壞法治的暴力行為。

  林鄭月娥指出,自修例風波以來被捕的6000多人中,接近四成是學生,情況令人擔憂。她已經要求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對違規和被捕的教師嚴肅跟進,並呼吁各學校阻止學生參與違法行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林鄭月娥:香港市民需珍惜法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