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跨度和荷載最大的管道懸索橋順利完工
2019-12-10 19:0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 齊中熙)記者10日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隨著最後一根風攬架設成功,中鐵十八局集團承建的南川至涪陵天然氣管道烏江懸索跨越工程順利完工。該工程是目前國內跨度和荷載最大的管道懸索橋,也是國內首次採用鋼主塔一次性整體吊裝的懸索跨越工程。

  南川至涪陵天然氣管道烏江懸索跨越工程位于重慶涪陵長江口,橫跨烏江,全長467.8米,主跨長355米,總荷載超過1008噸。工程採用鋼主塔整體吊裝、四根主纜分索設計和多種組合錨固等方式,確保整體結構的抗風安全性,可抵禦9級峽谷風。

  自開工以來,項目部多次組織專家團進行會審論證,最終克服管道沿線山高坡陡、地質災害區域多等困難,成功完成了喀斯特地貌基礎施工、80噸鋼主塔吊裝等高難度作業。

  南川至涪陵天然氣管道是南川區塊唯一大口徑高壓力外輸管道,建成後將通過川氣東送管道,為長江經濟帶發展提供清潔能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30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