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首批集體土地租賃房明年竣工交用
2019-12-10 18:4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10日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了解到,北京首批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將于2020年竣工交用。2019年,北京市已新開工建設集體土地租賃房約3萬套,轉化、改建租賃房2054套(間),建設籌集公租房約1.5萬套。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2019年北京市政策性住房建設任務已全面完成:建設籌集政策性租賃住房50186套(間),超額完成全年5萬套(間)的目標任務;建設籌集政策性産權住房66763套,超額完成全年6萬套的目標任務;竣工驗收政策性住房80262套,超額完成全年7萬套的目標任務。

  對于政策性租賃住房,北京市以開工新建為主,同時通過收購、改建、轉化、躉租等多種方式增加租賃房源供應。其中對于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目前,北京市主要採取多方參與多主體建設,包括由鄉鎮、村集體經濟組織自行投資建設,由集體經濟組織以土地使用權作價入股、聯營方式與國有企業合作建設,以及由集體經濟組織以項目經營權出租的方式與社會資本合作開發等方式。

  從目前已開工的項目看,既有經濟實力較強的鄉鎮、村集體經濟組織,也有首創集團等北京市屬國有企業,以及萬科、鏈家等民營、專業住房租賃企業參與。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集體土地租賃住房項目陸續開工建設,對穩定北京市住房租賃市場、推進首都城鄉統籌發展、促進集體土地優化配置和節約集約利用,發揮了積極作用。

  作為北京市第一批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的試點,豐臺區成壽寺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項目總套數901套,以20平方米至30平方米的開間為主。目前,項目主體結構已經封頂,預計2020年6月竣工交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