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中以互利共贏合作關係會繼續下去
2019-12-10 10:1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10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正在巴以地區進行訪問的中國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9日説,中以一致認為兩國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會繼續下去。

  翟雋9日在特拉維夫舉行的媒體吹風會上説,中以合作是雙方的共同願望和共同需要,著眼于兩國人民的利益和福祉,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基礎上。

  翟雋説,訪問以色列期間他與以外長卡茨舉行了會面。卡茨重申兩國的合作應該繼續下去,並表示歡迎更多中國公司到以色列投資興業。

  翟雋表示,包括以色列在內的中東地區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地區,中以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很有潛力,希望能夠看到雙方更多合作成果。

  翟雋説,此行的目的是了解地區形勢的最新進展,就重點問題與巴以雙方交換意見。他説,在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和以色列官員會面後,發現雙方都有政治解決巴以爭端的意願。巴以問題錯綜復雜,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負責任的大國,希望這一問題能盡快走上解決的軌道。

  翟雋7日抵達巴以地區,先後訪問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2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