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首座長江幹線化學品洗艙站獲批
2019-12-08 15:3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2月8日電(記者史衛燕)日前,湖南首座長江幹線化學品洗艙站項目獲湖南省發改委立項批復,其建成後將有效填補長江中遊污染治理基礎設施不足的短板。

  這座洗艙站名為“岳陽港危化品船舶洗艙站”,是國家在長江流域首批規劃建設的13座水上洗艙站之一。項目選址于岳陽港雲溪港區雲溪工業園作業區,核準佔用岸線約295米,計劃分兩期建設2個5000噸級泊位,洗艙能力為每年612艘。

  船舶洗艙站是清洗船舶液貨艙、燃油艙的專用場所,可有效防止貨物污水和其他污染物造成水域污染。

  目前,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和立項工作已完成,地形測量與地質勘探正在有序推進,即將進入實質性建設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