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術館與列支敦斯登國家博物館攜手弘揚優秀文化
2019-12-07 18:0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周瑋)中國美術館與列支敦斯登國家博物館7日在北京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雙方將攜手弘揚優秀文化。

  根據協議,雙方展館將定期展示對方館藏,加強在美術藏品的保管、保護和修復方面的合作;加強學術交流和合作,定期開設學術講座、課程和工作坊等;建立人員培訓交流合作機制,提高雙方工作人員素質及管理水準;推進在出版、教育資源數字化應用等方面的合作;推進展覽策劃和公共教育方面的合作與交流;推進雙邊文化藝術建設,以列支敦斯登國家博物館為橋梁,增進中國與歐洲國家間的藝術交流合作。

  當日,列支敦斯登國家博物館館長雷諾·沃康摩爾還在中國美術館舉辦了題為“希臘奇跡——西元前五世紀至前四世紀的希臘藝術”的講座。他向聽眾介紹了希臘的建築、雕刻等,並闡述了希臘藝術對後世的深遠影響。這次講座是中國美術館“大師講大美”係列學術講壇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2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