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對部分重點工業行業實施錯峰生産
2019-12-06 16:3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12月6日電(記者鄒欣媛、范思翔)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了解到,為避免冬春季工業生産排放加重大氣污染,從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10日,寧夏對冶金、建材、化工、鑄造等部分重點工業行業實施錯峰生産。

  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自治區生態環境廳日前聯合發布《關于2019—2020年冬春季部分重點工業行業開展錯峰生産的通知》,全區所有水泥熟料生産企業中,承擔居民供暖、利用水泥窯協同處置危廢生産線不能在冬春季錯峰生産期間停窯的,應根據相關要求在夏秋季安排錯峰生産;電石、焦炭、活性炭、金屬鈉、染料等化工企業,能耗、環保、安全達不到有關要求的,由各市結合實際實施限産或停産;除滿足達標排放要求的電爐、天然氣爐外,其他鑄造熔煉設備採暖期實施停産。

  寧夏要求《産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年本)》中明確的淘汰類産能及安全、環保、能耗不符合有關要求且拒不整改或整改後仍不達標的産能錯峰期間一律實施停産;未列入生態環境部門工業爐窯管理清單的爐窯一律納入錯峰生産范圍。

  寧夏各市將針對不同行業、企業排放實際,結合重點行業環保績效分級評價,制定差別化錯峰生産方案,堅決防止和杜絕“一刀切”等不作為問題。結合月度環境空氣品質預測預報結果,適時對錯峰生産方案進行靈活調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1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