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實現農村電商全覆蓋
2019-12-06 10:1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6日電(記者梁建強)湖北省所有的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目前已實現農村電商全覆蓋,且均被列入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這是記者從近日舉辦的2019年農村電商發展峰會上獲悉的消息。

  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在峰會介紹,自2014年國家開展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項目以來,湖北省先後有38個縣(市、區)入選,其中,20余個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實現全覆蓋。同時,湖北也開展了電商示范全覆蓋工程,已基本建成覆蓋廣大農村的電商公共服務體係和物流配送體係,培訓了大批農村電商從業人員。

  目前,湖北省內各行政村快遞覆蓋率達81%,並建成一大批縣級電商公共服務中心,以及物流配送中心、鎮級服務站、村級服務點;累計開展電商培訓19.5萬人次,服務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26萬人次,帶動近13萬貧困戶增收。

  湖北省政府還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目前,雙方在66個縣市合作建設物流服務網絡,月均服務村民近125萬人次,並在20個縣建設了“興農扶貧縣域品牌站”。

  與此同時,螞蟻金服普惠金融已實現對湖北省32萬“三農”用戶授信覆蓋,累計放款金額超過166億元,有效推動了湖北的農村電商發展、農民增收和脫貧攻堅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