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中方支援通過政治談判解決巴勒斯坦問題
2019-12-04 14:1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3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3日表示,中國支援通過政治談判解決巴勒斯坦問題。中方讚賞聯合國和埃及等各方積極斡旋,推動達成停火協議,呼吁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克制,致力于重建和積累互信,為重啟巴以和談創造良好條件。

  張軍在當天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審議巴勒斯坦問題和中東局勢會議上表示,在巴勒斯坦問題上,聯合國有關決議、“兩國方案”和“土地換和平”原則是公平正義的底線,必須牢牢堅守。中方讚賞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為巴難民提供的幫助。中方長期在政治上和財政上支援工程處工作,願繼續為巴難民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幫助。

  張軍説,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地區動蕩不安的根源性問題。當前,中東和平進程陷于停滯,圍繞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問題的衝突仍在持續,巴勒斯坦被占領土人道局勢依然嚴峻,定居點建設不斷推進,中方對此深感憂慮。同時,整個中東地區很不太平,海灣局勢持續緊張,熱點問題快速演變,多國政局動蕩難平,地區混亂給恐怖勢力提供了可乘之機,並造成嚴重外溢影響,值得高度重視。

  張軍表示,中國是巴勒斯坦人民真誠的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堅定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爭取恢復民族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中方是巴以和平的堅定支援者。全面公正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實現巴以兩國和平共處、共同發展,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

  張軍説,中國支援盡早實現中東持久和平與安全。中方主張在中東打造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架構。

  張軍強調,中國將繼續為捍衛公平正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不懈努力,堅定地做中東和平的建設者、中東穩定的促進者、中東發展的貢獻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0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