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第三大電信運營商宣布提供全國性5G服務
2019-12-03 15:1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移動電信公司(T-Mobile)2日稱,將在美國推出首個“全國性”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服務,覆蓋美國約60%的人口,但公司承認目前這種5G服務未必會讓網速顯著提升。

  美國移動電信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本月6日將開售中國一加和韓國三星生産的兩款5G手機,這兩款手機將使用美國移動電信公司600MHz頻譜提供5G服務,該公司的4G服務同樣使用這一頻段。

  這家美國第三大電信運營商稱可以向美國5000多個城鎮的約2億人口提供服務,而其競爭對手美國電話電報公司和威瑞森只能在20個左右的城市中提供5G服務。但作為美國第一大和第二大電信運營商,這兩家公司均表示,低頻段的5G服務和4G速度差不多。威瑞森公司今年4月宣布啟動5G手機網絡服務,稱最快速度有望達到4G網絡的10倍。

  美國移動電信公司沒有公布新服務的具體網速。公司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説,在某些地方600MHz的5G會比(4G)長期演進(LTE)服務快很多;但在另外一些地方,網速差不多;平均而言,下載速度將提升20%。

  該公司在聲明中説,如果與美國第四大電信運營商斯普林特完成合並,將可以使用後者更高的2.5GHz頻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3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