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銷毀680余噸假冒食品藥品商品
2019-12-03 14:2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廣東銷毀680余噸假冒食品藥品商品

  12月3日,在廣州舉行的打擊食藥環犯罪成果展上,民警向市民介紹如何分清假冒産品。新華社發

  新華社廣州12月3日電(記者毛鑫)廣東省公安廳3日舉行打擊食藥環犯罪成果展,現場銷毀各類涉案物品99萬件,重量680余噸,其中假冒食品藥品數量超過23萬件。

  3日上午,廣東警方在廣州、汕頭、江門三地同步開展打擊食藥環犯罪“昆侖”行動暨整治食品安全問題聯合行動成果宣傳展示活動。在進行涉案物品實物展示、宣傳展板介紹、現場互動交流、法律政策宣傳之外,警方還以安全環保方式對涉案物品進行集中統一銷毀,其中食品類212572件、保健品類17382件、藥品類1100件、侵權假冒商品類751607件和危險廢物類8200件。

  據介紹,今年7月份“昆侖”行動開展以來,廣東警方共破獲食藥環和智慧財産權犯罪案件2881起,打掉犯罪團夥568個,刑拘4295人,涉案金額33.39億元,搗毀了一批制假售假、坑害老百姓的“黑工廠”“黑作坊”“黑窩點”,成功偵破一批全國有影響力的大案要案。

  例如廣州“8·28”特大跨境生産銷售假藥案,警方摸排發現4個跨境生産、銷售假壯陽藥、假減肥藥的犯罪團夥,借助科技手段深挖線索、固定證據,在廣州、深圳、汕頭、佛山等地一舉抓獲包括主犯林某在內的主要犯罪嫌疑人24人,搗毀8個生産工廠、4個倉庫,查獲假冒假藥900余萬粒,初步估計涉案金額約5億元。

  廣東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警方將繼續保持對食藥環犯罪高壓態勢,力爭再偵破一批大案要案,推動形成共建共治共用良好格局,同時呼吁廣大人民群眾踴躍檢舉揭發相關案件線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