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場200萬、網上1億次——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參觀人數創新高
2019-12-02 18:2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朱超、成欣)記者2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自9月23日開展以來,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觀展人數連創新高。截至12月2日,現場參觀人數突破200萬人次,網上展館點擊量突破1億次。

  當日,北京初雪後氣溫回升,天氣格外晴朗。北京展覽館南門,等待入場的觀展者排起長隊,其中既有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也有許多從全國各地自發前來的民眾。

  這次成就展以“開辟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主題,通過“時光隧道”的布展方式,展示了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新中國從建國到現在70年的發展脈絡,每個年齡段的人都能喚起記憶深處的共鳴。

  來自湖南的余先生在1978年展區對記者説,整個展覽全景展示了近代以來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過程,每個部分都讓人心潮澎湃;但作為改革開放的同齡人,自己對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有著別樣的情節。

  “自豪”“振奮”是眾多觀展者的心情。他們在現場留言簿上紛紛留言表示,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新中國成立70年來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世人矚目的成就,作為中華兒女深感激動、自豪和驕傲,要將其中蘊含的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代代相傳。

  “偉大歷程 輝煌成就——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由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中央宣傳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聯合舉辦。觀眾除了到現場參觀展覽,還可以點擊網上展館(guoqing70.cctv.com),足不出戶觀看永不落幕的線上展覽。

  新加坡華僑林女士就通過網絡平臺獲得了漫遊式的觀展體驗。“網上展館簡單便捷,但觀展效果不打折扣,方便了我們這些沒有辦法去現場的觀眾。”林女士説,“這幾年每次回老家廈門,都能感受到這座城市越來越國際化、現代化,生活越來越便捷。祖國的繁榮昌盛,就是我們這些身在海外的中國人最堅實的底氣。”

  按照計劃,成就展將于2019年12月31日閉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現場200萬、網上1億次——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參觀人數創新高-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9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