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贛閩兩省將共同打造危廢跨省轉移網上辦理平臺
2019-12-02 14:5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2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江西與福建將共同打造危險廢物跨省轉移網上辦理平臺,兩省實現危廢跨省轉移業務全程電子化辦理後,申請企業足不出戶便可辦理危廢跨省轉移業務。

  近日,江西省生態環境廳與福建省生態環境廳簽訂危險廢物聯合監管框架協議,其中提出將共同打造危廢跨省轉移網上辦理平臺。據介紹,該平臺將打破原有的省級轉入轉出告知方式,摒棄傳統材料線下郵遞,實現材料遞交、接收、審批到回復全程線上辦理及監管,加強贛閩兩地審批工作協同,加快審批流程推進。

  同時,江西、福建兩省現有的危廢全過程監管平臺也將實現業務、流程打通,共用企業資訊、許可證、轉移聯單及運輸車輛GPS資訊,兩省管理部門、産廢、處置企業均可同步掌握危廢轉移的申請、確認、出廠、運輸及簽收等全過程資訊。

  除網上辦理平臺外,根據協議,贛閩兩省還將在打造審批綠色通道、建立交流會商機制、建立聯合培訓機制、建立應急轉移機制等多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提升危險廢物監管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9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