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40屆“時報文學獎”臺北揭曉 大陸和港臺作家皆獲獎
2019-12-01 20:5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12月1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由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第40屆“旺旺·時報文學獎”1日在臺北揭曉,來自兩岸暨香港的作者喜獲獎項。

  作品分為新詩、散文和影視小説等三個組別。每個組別均設置首獎、優選獎、佳作獎等三個獎項。

  新詩組首獎由臺灣作者宇秀的作品《下午有這樣一件旗袍》獲得。來自臺灣的陳榮顯憑借《一部紀錄片的完成》拿下散文組首獎。影視小説組首獎由在臺灣求學的香港作者洪昊賢以作品《之後》摘得,優選獎得主為上海作者張今兒,她的作品是《玫瑰彌撒》。

  張今兒受訪時説,她是一名寫作的自由職業者,這是她寫完的第一篇小説,也是她獲得的第一個文學獎。“得到這個獎對我是一個肯定,也是一個轉折點。”她希望這篇小説能改編成電影。

  評委愛亞介紹,今年收到的散文投稿和往年不同,往年經常有某一類型的主題佔主導,今年主題很分散,這令評委非常興奮。她説,很高興看到不論是普遍的題材還是小眾的主題,每個作品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

  主辦方介紹,本屆時報文學獎延續上屆網絡報名徵件,共收到1737篇參賽作品。經過初審、復審、決審等嚴格評審作業,從中選出各組獲獎作品。

  “時報文學獎”自1978年創辦,兩岸一些有重要影響力的作家曾獲得該獎項。從第12屆起,大陸作家從未缺席“時報文學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9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