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全國“憲法宣傳周”活動啟動
2019-12-01 15:1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蘭天鳴、白陽)1日,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舉辦的全國“憲法宣傳周”活動主場活動在北京、上海兩地同時啟動,標誌著今年的“憲法宣傳周”正式拉開帷幕。

  在北京,司法部部長、全國普法辦主任傅政華在司法部指揮中心與全國各省(區、市)司法廳(局)視頻連線,對“憲法宣傳周”活動進行了調度。

  傅政華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充分認識學習宣傳憲法的重大意義,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指導地位的根本制度,確保憲法學習宣傳的正確政治方向,全面加強憲法宣傳制度化長效化,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把宣傳憲法與宣傳制度自信有機結合,講好中國憲法故事,講好中國制度故事,增強全社會制度意識,增強憲法自覺,更加堅定制度自信,推動憲法精神深入人心。

  在上海市長寧區虹橋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舉辦的主場活動上,記者看到現場座無虛席,活動參與者熱情高漲,嘉賓的精彩發言贏得一次又一次的熱烈掌聲。

  司法部副部長、全國普法辦副主任劉炤出席了在上海舉辦的主場活動。他指出,要全面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責任制,充分發揮媒體和文化陣地作用,讓群眾在潛移默化中接受憲法教育,切實增強憲法宣傳社會效果。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個國家憲法日。從12月1日至7日,中宣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在全國部署開展以“弘揚憲法精神,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主題的“憲法宣傳周”活動,這也是我國第二次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2019年全國“憲法宣傳周”活動啟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9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