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70名全國人大代表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進行專題學習
2019-11-29 20:2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劉奕湛)十三屆全國人大第11期代表學習班26日至29日在京舉行。在4天的學習中,來自30個選舉單位270名全國人大代表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進行專題學習。

  本次學習班安排了5個專題報告,包括: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這一根本制度;新中國70年奮鬥歷程和啟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與社會領域立法;我國勞動就業促進和養老保險制度;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現代化。此外,還組織代表觀看履職基礎知識、應用知識教學錄影,參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代表們就涉民生議案建議工作與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了交流。

  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四中全會決定關于人大工作的任務部署要求,以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統領和推進人大工作,為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貢獻。

  據了解,本期代表學習班是2019年的最後一期。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在基本實現本屆新任基層代表履職學習全覆蓋的基礎上,組織代表分領域進行專題學習。今年共舉辦7期全國人大代表學習班,包含1期代表履職學習班,1期“預算審查監督”專題班,1期“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專題班,2期“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專題班,1期“保障和改善民生”專題班,1期少數民族全國人大代表學習班,參加學習的代表達1880多人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270名全國人大代表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進行專題學習-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