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服務內容建設 助推融合發展——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在湖南長沙舉行
2019-11-29 19:4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11月29日電  題:服務內容建設 助推融合發展——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在湖南長沙舉行

  新華社記者周楠、蘇曉洲、明星

  29日上午,以“有容乃大 深融致遠”為主題的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在長沙舉行。來自新聞宣傳主管部門、新聞媒體、新聞行業組織、新聞教研機構的800余名代表就傳播內容創新創優、新媒體社會責任等熱點話題開展深入研討。

(文化)(1)服務內容建設 助推融合發展——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在湖南長沙舉行

  這是11月29日拍攝的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現場。 新華社發(陳思汗攝)

  舉辦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是中國記協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的重大舉措,旨在順應全媒體時代傳播大勢,研討媒體融合發展大計,提高新媒體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擴大主流輿論覆蓋面。

(文化)(2)服務內容建設 助推融合發展——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在湖南長沙舉行

  這是11月29日拍攝的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現場。 新華社發(陳思汗攝)

  本屆大會聚焦內容建設,引領媒體以權威資訊營造主流輿論,以內容優勢贏得發展優勢,履行職責使命;聚焦隊伍建設,推動新媒體提升隊伍素質,強化引領意識、服務意識、創新意識、精品意識,促進新聞工作者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聚焦標桿建設,發揮新聞評獎示范引領作用,激勵新媒體堅持正能量總要求,涌現更多精品佳作;聚焦平臺建設,展現媒體融合發展成就,引導新興媒體發展方向,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共同構建全媒體傳播體係。

(文化)(3)服務內容建設 助推融合發展——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在湖南長沙舉行

  11月29日,《中國新媒體年鑒2018》在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上發布。 新華社發(陳振海攝)

  本次大會除開幕式暨主論壇,還設置“融合發展中的內容創新創優”“5G時代的新媒體變革”等分論壇,舉辦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與發展研討、“看見馬欄山”分享盛典、中國新媒體社會責任研討等活動,發布《2019中國新媒體研究報告》《中國新媒體年鑒2018》《全國視頻文創産業發展指標評估體係(馬欄山指數)》等研究成果。

  據了解,大會舉辦地湖南近年積極推進媒體融合,新湖南、芒果TV、紅網融合發展加速,馬欄山視頻文創産業園升級為國家級園區。

(文化)(4)服務內容建設 助推融合發展——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在湖南長沙舉行

  11月29日,《2019中國新媒體研究報告》在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上發布。 新華社發(陳振海攝)

  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國家廣電總局、中國記協、湖南省委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學習強國”平臺相關負責同志到會作了主題演講。

  本次大會由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聯合主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服務內容建設 助推融合發展——2019中國新媒體大會在湖南長沙舉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9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