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就美方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
2019-11-28 10:0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 外交部28日就美方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美方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此舉嚴重幹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中國政府和人民堅決反對。

  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美方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公然為瘋狂打砸燒、殘害無辜市民、踐踏法治、危害社會秩序的暴力犯罪分子撐腰打氣,性質極其惡劣,用心十分險惡,其根本目的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破壞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我們要正告美方,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和勢力都無權幹預。這一所謂法案只會讓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廣大中國人民進一步認清美國的險惡用心和霸權本質,只會讓中國人民更加眾志成城。美方的圖謀注定失敗。

  中國政府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幹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奉勸美方不要一意孤行,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由此産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

  相關新聞:

  外交部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就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提出嚴正交涉

  國務院港澳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方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

  香港中聯辦就美國“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

  香港特區政府強烈反對涉港法案成為美國法律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表聲明:美方倒行逆施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迎頭痛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就美方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