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首個大學方志館落戶四川大學
2019-11-27 17:1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7日電(記者楊迪、王迪)四川方志館川大分館26日在四川大學正式開館。這是四川省建成的首個大學方志館,開校地共建方志館藏先河,推動地方優秀傳統文化資源走入大學校門。

  四川方志館川大分館設于四川大學江安校區圖書館內。為辦好川大分館,四川省地方志工作辦公室連同全省21個市州和部分縣、區、市的地方志部門,向分館贈送了《四川歷代方志整合》等珍貴地方志書4120冊。加上此前四川大學珍藏的地方志書1972種5088冊,目前四川方志館川大分館收藏地方志書達9200余冊。今後,館藏還將不斷豐富。

  “地方志是我國獨有的優秀傳統文化,具有‘存史、資治、育人’三大功能。”四川省地方志工作辦公室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鄧瑜表示,四川是方志大省,四川大學是國內優秀高等學府,推動地方志走進川大校園既是一次“雙贏”合作,也將開啟雙方在傳統文化建設合作的新篇章。

  四川大學圖書館館長黨躍武表示,這批珍貴的四川地方歷史文獻,對豐富四川大學圖書館館藏、立德樹人以及教學科研都具有重要參考和借鑒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8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