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外優秀劇目廣州登臺交易
2019-11-27 10:2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27日電(記者鄧瑞璇)廣州芭蕾舞團的現代芭蕾《布蘭詩歌》片段、美國百老彙演員布拉德·裏特演唱的音樂劇《劇院魅影》歌曲、廣州大劇院女子民樂團的二胡獨奏《戰馬奔騰》……數個來自中外不同劇團、風格迥異的藝術節目輪番登臺,吸引了眾多參展商的目光。

  這是正在廣州舉辦的第十屆中國(廣州)國際演藝交易會的演出推介現場,今年有來自近30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家旅遊演藝機構共同參加了這一交易會。在24日到27日的活動期間,廣州大劇院還將舉行國際演藝産品推介會、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旅遊演藝投洽會等活動。

  廣州大劇院總經理何鷹説,本屆演交會共有各類劇目近千部參展,包括歌劇、舞劇、音樂劇、芭蕾、交響樂、話劇、地方戲等。除了來自意大利、美國、古巴等8個國家的15家絲綢之路國際劇院聯盟成員單位參加外,國家京劇院、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歌劇舞劇院等9家文化和旅遊部直屬文藝院團也在演交會期間設立專門展區,進行推介交流。

  作為演藝業的交流交易平臺,演交會每年吸引著全球藝術家、演出經紀機構、舞臺演藝制作人參會參展。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藝術處處長李若嵐説,演交會一方面為廣州引進世界級的文藝院團,促進演藝市場水準提升,同時也讓廣州文藝院團擁有交流和走出去的機會。

  此外,本屆演交會還舉辦了意大利主賓國活動,意大利熱那亞卡洛·費利切歌劇院、艾米利亞羅馬涅劇院基金會、作曲家理查德·柯西昂特等到場推介意大利歌劇藝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7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