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貴高鐵宜賓至貴陽段進入運作試驗階段
2019-11-27 10:0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7日電(記者謝佼)記者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獲悉,11月27日8時30分,55910次試驗列車從貴陽北站駛出,這標誌著新建成貴高鐵四川宜賓至貴州貴陽段進入運作試驗階段。

  此次運作試驗,鐵路部門將在宜賓西站至貴陽北站間進行運作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應急救援演練、按圖行車試驗等項目。據介紹,新建鐵路開通之前,鐵路部門先以聯調聯試來測試線路是否達到開通條件,線上路達標基礎上,再通過運作試驗來測試運輸最佳方案。

  成貴高鐵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經眉山市、樂山市、宜賓市,雲南省昭通市威信縣、鎮雄縣,貴州省畢節市,終至貴陽市,線路全長650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小時。其中成都至樂山段于2014年12月開通,樂山至宜賓段于2019年6月15日投運。宜賓至貴陽段全長374公里,設宜賓西、長寧、興文、威信、鎮雄、畢節、大方、黔西、清鎮西、白雲北、貴陽北11座客運辦理站。

  成貴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蘭州(西寧)至廣州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通車後,將形成新的出川鐵路大通道,沿途川南宜賓、滇北昭通、黔西畢節等地區將結束沒有高鐵的歷史,對進一步縮短我國西南、西北地區與華東、華南地區的時空距離,助力區域脫貧攻堅,加快城市群建設,推動西部大開發等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7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