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舞協舉辦“一路向前——‘培青計劃’作品薈萃”演出
2019-11-25 21:2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王思北)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的“一路向前——‘培青計劃’作品薈萃”演出24日至25日在北京民族劇院舉行。為期2天的演出中,8部風格各異的優秀舞蹈作品登臺亮相,涵蓋了“培青計劃”實施五年來以及近年來優秀當代舞蹈作品的精粹。

  中國傳統武術與當代舞蹈完美對話與融合的《舞術》,受邀國內外藝術節演出近百場的《一撇一捺》,以芭蕾舞動作語匯展示當代舞質感的《祭》,具有濃鬱情感的《沒有孤島》……在演出的作品中,青年舞蹈演員們堅持繼承與創新相結合、傳統與現代相結合、民族與世界相結合,以獨創的藝術視角,讓觀眾感受到當代舞蹈鮮活的生命力。

  據介紹,“培青計劃”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中國文學藝術發展專項基金資助。自2014年實施以來,以培養、扶持青年舞蹈人才為核心,通過提供職業培訓、創作資金、展示平臺等,為具有創新意識和持續發展力的青年藝術家提供支援與助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7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