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為中國企業正常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環境
2019-11-25 21:2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5日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停止對中國的蓄意抹黑和指責,停止對中國特定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在美國正常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22日一致決定,初步將華為和中興公司列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企業,將禁止美電信運營商使用“通用服務基金”採購華為和中興的服務和設備。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也注意到中方公司已經作出了回應。美方慣于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以莫須有的罪名,濫用國家力量,打壓特定國家和特定企業,曾經整垮了阿爾斯通公司,今天又想擠壓中國企業。

  “美方這種經濟霸淩行徑是公然對美方自己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的否定。如果這一原則無需遵守的話,其他國家也可以對美國的企業如法炮制。”耿爽説。

  他表示,禁止美國運營商購買華為和中興設備,並不能真正改善美國的網絡安全狀況,反而會對美國農村和欠發達地區的網絡服務産生嚴重影響,美方有關機構對此十分清楚。

  耿爽説:“大家都想問的是,那些所謂‘保護美國利益’的政策,到底是為了誰的利益而存在?制定這些政策的美方官員,一再以莫須有的罪名打壓外國企業,甚至不惜犧牲美國企業和民眾的利益,他們到底居心何在?”

  耿爽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停止對中國的蓄意抹黑和指責,停止對中國特定企業的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在美國正常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我要奉勸美方一些人,以‘安全’為名,鎖住所有的門,囚禁的只是自己。”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敦促美方為中國企業正常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環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7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