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打造百公里濱江畫廊
2019-11-24 17:2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24日電(記者廖君、王自宸)一年多前,這裏還是雜亂的碼頭、砂場和菜地。現在卻成為民眾休閒的親水準臺。近日,全長約3.3公里的武漢漢江硚口江灘四期工程正式完工。截至目前,武漢市“兩江四岸”已建成江灘總裏程逾70公里,逐漸成為展現城市文化風貌、滿足市民公共休閒的都市濱水畫廊。

  位于長江、漢江交匯處的武漢,形成了獨特“兩江四岸”景觀。在漢江硚口江灘四期工程現場,柳葉馬鞭草、粉黛亂子草、硫華菊組成的鄉野花田園林景觀與蜿蜒悠長的漢江水係相映成趣。

  武漢市水務局河道堤防處處長凃金花介紹説,從1998年開始,武漢啟動龍王廟綜合整治工程,拉開了江灘公園建設序幕。根據規劃,武漢“兩江四岸”江灘建設總裏程約101.59公里,除17.4公里的天興洲江灘外,其余江灘計劃2021年全面建成。

  據了解,目前已經建成的江灘各有特色,既有大氣、精致、簡潔的漢口江灘,也有體現海綿城市理念的青山武青堤江灘,更有彰顯體育文化的漢江硚口江灘。

  凃金花介紹,武漢在規劃百公里濱江畫廊過程中,除注重防洪功能外,還結合當地地形及區域特色,打造城市建築物、江灘、碼頭、岸線相互協調的立體景觀,形成潔凈優美的長江、漢江核心區景觀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6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