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石家莊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通綠色通道救助重病旅客
2019-11-24 12:2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1月24日電(記者王昆)石家莊出入境邊防檢查站11月24日開通綠色通道,緊急救助重病旅客,為旅客急診贏得寶貴時間。

  11月24日7時許,石家莊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接到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指揮中心電話,稱飛機上有一名旅客身體突發不適,需要緊急搶救。

  時間就是生命。石家莊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二隊三組緊急啟動救助機制,聯繫機場急救中心,檢查員跑步帶領機場急救、海關、航空公司等部門一行到EO443航班前開艙門監護。上機後,檢查員發現生病旅客面色蒼白、四肢乏力、呼吸困難,急救中心人員對該旅客初步檢查後建議送往醫院進一步治療。

  隨後,石家莊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通緊急救助通道。鑒于旅客行動不便、機艙通道狹窄等實際情況,檢查員主動將重病旅客從機艙背到在機坪等候的救護車上,並指派專人收取旅客證件,完成人證對照後迅速返回驗證臺完成入境手續的辦理,並積極協助急救中心人員將旅客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目前,經過緊急救治,重病旅客已轉危為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6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