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 | 關于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中央八項規定
2019-11-24 11: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中國崢嶸歲月)

關于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中央八項規定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齊聲)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十八屆中央政治局關于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即“中央八項規定”。

  規定要求,中央政治局全體同志要改進調查研究,切忌走過場、搞形式主義;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要精簡會議活動,切實改進會風;提高會議實效,開短會、講短話,力戒空話、套話。要精簡文件簡報,切實改進文風,沒有實質內容、可發可不發的文件、簡報一律不發。要規范出訪活動,嚴格控制出訪隨行人員,嚴格按照規定乘坐交通工具。要改進警衛工作,減少交通管制,一般情況下不得封路、不清場閉館。要改進新聞報道,中央政治局同志出席會議和活動應根據工作需要、新聞價值、社會效果決定是否報道,進一步壓縮報道的數量、字數、時長。要嚴格文稿發表,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要厲行勤儉節約,嚴格執行住房、車輛配備等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規定。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擔當和頑強的意志品質,從制定和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破題,嚴字當頭、刀刃向內,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解決了許多過去認為不可能解決的問題,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發生了全面深刻、影響深遠、鼓舞人心的變化。

  2017年10月,十九屆中央政治局首次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細則》。實施細則的頒布,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持之以恒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向全黨全社會釋放了一刻不停歇推動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的強烈信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中國崢嶸歲月 | 關于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中央八項規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67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