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講述中國”係列講座在摩洛哥啟動
2019-11-22 13:0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11月21日電(記者陳斌傑)摩洛哥知名學者艾哈邁德·阿巴迪20日受邀在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舉辦題為“摩洛哥反極端主義經驗”的講座。這是“講述中國”摩洛哥名人係列講座的首場活動。

  本次講座由中國駐摩洛哥大使李立主持,摩洛哥宗教界人士、學者及高校師生等60余人參加。阿巴迪結合近期受邀訪問中國新疆所做的觀察和思考做了演講。

  阿巴迪説,中國之行為他的思想帶來全新啟迪。他認為,孔子和老子的思想影響深遠,“多元文化共存”的儒家、道家思想為中國社會今天的和諧發展奠定了深厚的思想根基。

  阿巴迪説,極端主義完全偏離了宗教本義,危害全球安全與穩定。阿巴迪建議建立正確的宗教行為引導機制,充分利用當代各種科技手段抵禦極端主義思潮對社會的侵蝕。

  “講述中國”摩洛哥名人係列講座是由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拉巴特中國文化中心共同策劃舉辦的對話交流平臺,旨在通過摩洛哥知名人士的講述向當地主流社會展現真實和全面的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6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