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日趣味天象:金星木星“緊緊相擁” “星星相吸”爭俏天宇
2019-11-22 11:3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22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文專家介紹説,本月24日傍晚,天空中兩顆最亮的行星——金星與木星將悄然相會,屆時,二者的角距離最近,只有1度多,上演“緊緊相擁”的趣味天象。如果大氣透明度足夠好的話,我國公眾憑借肉眼就能欣賞到雙星“歡聚”天空,爭俏天宇的美麗畫面。

  中國古代稱金星為“太白”,當它早晨出現時,人們稱它為“啟明星”,當它黃昏出現時,人們稱它為“長庚星”;而木星則是太陽係八顆行星中出名的“大個子”,亮度僅次于金星。

  天津市天文學會副理事長李梅叢介紹説,進入11月,日落時,金星和木星均位于西南方天空。24日,金星合木星,二者角距離只有1度多,可謂是“親密接觸”“無縫相擁”。金星明亮,木星柔美,雙星爭輝,成為天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值得期待的是,11月28日和29日,美麗且多情的“月姑娘”會來到這片天區,組成“雙星伴月”的美麗天象。

  李梅叢提醒説,由于木星會在19時左右下落,因此這幕“星星相吸”的趣味天象很短暫,感興趣的公眾可抓緊時間欣賞和拍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6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