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統計局修訂2018年GDP初步核算數
2019-11-22 11:0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陳煒偉)國家統計局22日發布消息,依據我國國內生産總值(GDP)核算制度和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結果,國家統計局對2018年GDP初步核算數進行了修訂。主要結果為:2018年GDP為919281億元,比初步核算數增加18972億元,增幅為2.1%。

  修訂後的第一産業增加值為64745億元,比重為7.0%;第二産業增加值為364835億元,比重為39.7%;第三産業增加值為489701億元,比重為53.3%。

  國家統計局核算司負責人介紹,根據我國現行的國民經濟核算制度,我國年度GDP要進行兩次核算。第一次為GDP初步核算。受資料來源限制,初步核算主要採用進度統計調查資料和部門行政記錄進行核算。第二次為GDP最終核實。主要依據年度統計資料、財政決算資料和部門行政記錄等,對初步核算結果進行修訂。在經濟普查年份,要根據經濟普查數據對當年GDP初步核算數進行修訂。

  這位負責人説,2018年是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年份。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涵蓋我國境內從事第二産業和第三産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産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全國經濟普查為GDP核算提供了范圍全面、內容豐富、真實準確的基礎數據,為此,國家統計局依據經濟普查數據和相關部門資料,按照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年度GDP核算方法,對2018年GDP初步核算數進行了修訂。

  為何修訂?怎樣修訂?有何影響?——國家統計局核算司負責人就2018年GDP數據修訂答記者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6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