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宣誓就任斯裏蘭卡總理
2019-11-21 22:2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宣誓就任斯裏蘭卡總理

  11月21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新任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在總統府秘書處出席宣誓就職儀式。 斯裏蘭卡新任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21日下午在總統府秘書處宣誓就職。 新華社發

  新華社科倫坡11月21日電(記者唐璐)斯裏蘭卡新任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21日下午在總統府秘書處宣誓就職。

  馬欣達·拉賈帕克薩由斯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任命,前者于2005年至2015年任斯裏蘭卡總統。宣誓就職後,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很榮幸就任斯裏蘭卡新總理,在這個以新的遠景推動國家向前發展並保護未來一代的時刻,他很期待為所有斯裏蘭卡人民服務。

(國際)(2)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宣誓就任斯裏蘭卡總理

  11月21日,在斯裏蘭卡科倫坡,新任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左)在總統府秘書處出席宣誓就職儀式。 斯裏蘭卡新任總理馬欣達·拉賈帕克薩21日下午在總統府秘書處宣誓就職。 新華社發

  當地媒體報道説,拉賈帕克薩總統將組建一個由15人組成的內閣。

  斯裏蘭卡前總理維克勒馬辛哈20日宣布辭職。他在辭職聲明中説,上周的總統選舉以自由、公正和獨立的方式舉行。“盡管我們擁有(議會)多數席位,但我們還是決定允許新總統組建自己的政府。”

  統一國民黨是斯裏蘭卡議會第一大黨,維克勒馬辛哈是統一國民黨黨魁。斯裏蘭卡11月16日舉行總統選舉,統一國民黨領導的新民主陣線總統候選人薩吉特·普雷馬達薩在選舉中失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25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