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持續幹旱致悉尼面臨最嚴“限水令”
2019-11-21 22:2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1月21日電(記者郭陽 殷亞楠)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政府21日宣布,由于持續幹旱,水庫蓄水量急劇下降,整個大悉尼地區將從12月10日起實行二級“限水令”。這是該地區近十年來的最嚴“限水令”。

  新州政府在新聞公報中説,該地區各水庫整體蓄水量目前接近46%,並且每周都在持續下降。預計在12月中旬蓄水量將進一步下降至45%。

  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鑒于水庫水位下降速度快,政府決定提早實施更嚴格的限水措施。“我們正在經歷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幹旱之一,引入二級限水令,可以每年節省785億升水。”

  在二級“限水令”下,居民只能在特定時間使用水桶或水壺給花園澆水,洗車也只能用水桶清洗或前往商業洗車場。不遵守規定的居民可能面臨220澳元(約合1080元人民幣)罰款,企業則可能面臨550澳元(約合2650元人民幣)的罰款。

  由于降水量不足、水庫蓄水量下降,悉尼今年6月已開始實施一級“限水令”。按照此前規定,當蓄水量低于50%時,實施一級“限水令”;蓄水量低于40%時,啟動二級“限水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5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