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讓5G技術惠及全球 2019世界5G大會開幕
2019-11-21 19:3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張泉、郭宇靖)構建5G産業新生態,培育5G産業鏈,推動5G與各行業融合發展……21日在京開幕的2019世界5G大會上,如何讓5G技術惠及全世界,成為全球資訊通信領域科研機構、知名企業代表、專家學者等熱議的焦點。

(經濟)(3)2019世界5G大會在京開幕

  11月21日,觀眾參觀華為公司的5G智能係統展示。 當日,主題為“5G改變世界,5G創造未來”的2019世界5G大會在北京開幕。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經濟)(7)2019世界5G大會在京開幕

  11月21日,奇安信集團在大會上展示5G時代數字城市內生安全係統。 當日,主題為“5G改變世界,5G創造未來”的2019世界5G大會在北京開幕。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表示,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加速演進,作為全球范圍內廣泛使用的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5G的全時空、全現實、全連接技術將深刻改變人類的生産生活,驅動人類社會進入萬物互聯的時代。

  通過與教育、醫療、工業制造、智慧城市等行業的深度融合,5G技術正促進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創造出更多新應用、新業態、新價值。據測算,未來15年,5G將為全球GDP增長貢獻超過3萬億美元,2035年,5G將擁有價值高達12萬億美元的市場規模,並為全球帶來2200萬個就業機會。

(經濟)(9)2019世界5G大會在京開幕

  11月21日,參展商在展會上為觀眾介紹5G應用。 當日,主題為“5G改變世界,5G創造未來”的2019世界5G大會在北京開幕。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中國高度重視5G發展應用。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表示,2019年,中國政府發放了5G商用牌照,正式啟動了5G商用服務。目前,全國已開通5G的基站達到11.3萬個,預計到年底將達到13萬個,5G套餐的簽約用戶已有87萬戶。

  “隨著5G應用場景的拓展,除了滿足人與人之間的通信聯繫之外,絕大多數的應用將會是像車聯網、工業互聯網等物與物之間的通信,我們將發揮制度優勢和市場優勢,推進5G在産業發展、資訊消費、公共服務、社會治理等領域的融合與應用,助力數字化轉型。”苗圩説。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推動5G發展既蘊藏著巨大的商機,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協同聯動。要以技術創新引領5G技術進步,以擴大應用促進5G成熟,以國際合作推動5G共用。

  2019世界5G大會由北京市政府、國家發展改革委、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以“5G改變世界、5G創造未來”為主題,致力于打造專業、開放、包容的高水準交流平臺。

(經濟)(11)2019世界5G大會在京開幕

  11月21日,遼寧省稅務局展示5G智能稅收係統。 當日,主題為“5G改變世界,5G創造未來”的2019世界5G大會在北京開幕。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經濟)(12)2019世界5G大會在京開幕

  11月21日,觀眾體驗基于5G技術的雲遊戲。 當日,主題為“5G改變世界,5G創造未來”的2019世界5G大會在北京開幕。 新華社記者 李欣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