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平遙二畝溝煤礦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調查組成立並開展工作
2019-11-19 18:4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太原11月19日電(記者梁曉飛、王勁玉)11月19日下午,山西平遙峰岩煤焦集團二畝溝煤業有限公司“11·18”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調查組成立,並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安排部署調查工作。

  11月18日13時50分許,山西平遙峰岩煤焦集團二畝溝煤業有限公司9102工作面發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5人遇難、9人受傷。

  據了解,山西省政府成立了省級事故調查組,調查組由山西煤礦安全監察局牽頭,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公安廳、總工會和晉中市人民政府參加,邀請省監察委員會派員參加,並聘請有關專家參加事故調查工作。

  在事故調查組成立大會上,調查組主要負責人指出,這是一起違法違規生産安全責任事故,事故給遇難者造成巨大不幸,給遇難者家屬造成巨大悲痛,給全省安全生産形勢帶來巨大壓力。他表示,此次調查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認真、全面、實事求是地徹底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追責,提交一份經得住歷史檢驗的事故調查報告,給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給人民群眾一個認真負責的交代。同時,事故調查工作要自覺接受人民群眾監督、社會監督、新聞媒體監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山西平遙二畝溝煤礦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調查組成立並開展工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5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