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至10月我國實際使用外資同比增長6.6%
2019-11-18 21:3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8日電(記者陳煒偉、王雨蕭)商務部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至10月全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33407家;實際使用外資7524.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6%。其中,10月當月實際使用外資69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4%。

  商務部當日召開利用外資工作專題發布會。商務部外資司司長宗長青在會上介紹,1至10月我國吸引外資同比增長6.6%,説明外國投資者對華投資保持了較好的信心和預期。同時,5000萬美元以上的大項目有1300多個,同比增長了5.4%。外商投資結構也進一步優化,服務業、高技術産業保持較快增長。總體看,我國今年利用外資保持了穩中有進的態勢,預計今年穩外資目標能夠實現。

  宗長青表示,當前,雖然有少數東部沿海的、外向型的、附加值較低的外商投資企業出現了轉移生産環節的現象,但這是市場機制發揮作用的結果,是正常的企業生産經營行為。從總體上看,我國沒有出現大規模外資撤離情況。從一些外國商協會有關調查報告看,大多數外商投資企業仍然以我國國內市場為目標市場,仍然十分看好在我國的投資前景,具有較強的投資信心。

  商務部外資司副司長葉威表示,將進一步完善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管理制度,繼續壓減全國和自貿試驗區的負面清單,尤其是進一步加大自貿試驗區開放壓力測試力度,並會同有關部門清理負面清單以外對外資的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4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