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香港應盡快止暴制亂——國際社會支援習近平主席在巴西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
2019-11-16 00:55: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多國各界人士表示,他們支援中國政府立場,希望香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白俄羅斯前駐華大使、白中友協主席托濟克説,他完全讚同中國政府關于香港問題的嚴正立場。他説,香港暴力犯罪分子的行為早已遠遠超出正常抗議活動和法律的范疇,現在的抗議活動有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跡象,不能再任由局勢繼續發展下去。希望香港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制止混亂。他還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領土,任何外人都無權要求中國政府如何行事。香港問題是中國內政問題,任何外來干涉都是不允許的。

  肯尼亞國際問題專家愛德赫雷·卡文斯説,正如習近平主席所指出的,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香港的混亂會讓這座城市陷入發展困境。持續的暴力將進一步破壞城市經濟,摧毀人們的生計。香港的暴徒們很快會意識到,香港的未來並不在他們這邊。

  澳大利亞知名僑領、堪培拉澳華會名譽會長黃樹樑説,習近平主席講話非常及時,給期盼恢復社會秩序的香港市民吃下一顆“定心丸”。黃樹樑説,目前持續發生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影響香港居民的正常生活,這些暴徒堪稱“城市恐怖分子”,如果類似行為發生在澳大利亞或美國,他們會被當地警方逮捕甚至擊斃。

  讚比亞國際政治問題專家埃德溫·薩卡拉表示完全支援習近平主席的觀點。他説,任何國家都不會允許這種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的非法抗議活動。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是對民主的嚴重濫用,是不可接受的,需要果斷採取措施結束暴力和混亂。

  《菲律賓星報》專欄作家李天榮説,當前香港的暴力示威活動正在不斷升級,甚至出現恐怖主義傾向,擾亂了香港正常的社會秩序,破壞了香港繁榮的商業環境,因此當前香港必須盡快止暴制亂,才能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如果香港陷入持續混亂,將對整個地區的穩定發展構成傷害。他希望香港特區政府能盡快結束當前的混亂局面,恢復社會秩序。

  格魯吉亞《每日新聞網》主編阿弗坦迪爾·奧提納什維利説,習近平主席就香港問題的最新表態為香港恢復法治和秩序指明瞭方向。全世界所有熱愛和平的人士都對香港目前的糟糕狀況表示憂慮。持續的暴力行為是對香港法治和秩序的踐踏,將損害香港民眾的根本利益,任何國家都不允許這種暴力犯罪的存在。應立即制止不斷蔓延的暴力犯罪行為,懲治不法之徒,恢復香港社會的正常秩序。

  阿富汗政治分析師兼專欄作家哈賈圖拉·齊亞説,暴力犯罪分子已經對香港造成了巨大破壞,給香港的商業和教育帶來了巨大損失。現在是時候對暴力犯罪分子採取行動了。齊亞認為,香港如今的動蕩局面是由某些國家煽動起來的,這些國家採取雙重標準,旨在破壞地區穩定。暴力犯罪分子應該從一些中東國家的例子裏吸取教訓。過去十幾年,一些中東國家在外部勢力的煽動下爆發了大規模反政府暴力示威,最終陷入血腥衝突與殘酷破壞。(參與記者:魏忠傑、李佳、儲信艷、楊臻、岳東興、彭立軍、楊柯、袁夢晨、李銘、陳鑫、鄒德路、謝琳)

  新聞連結:

  綜合消息:希望香港盡快恢復秩序——海外人士高度關注習近平主席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

  評論:香港暴力犯罪分子必須嚴懲不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香港應盡快止暴制亂——國際社會支援習近平主席在巴西就香港局勢發表的重要講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3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