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啟動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
2019-11-15 22:2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1月15日電(記者吳劍鋒)臨近歲末,農民工工資支付即將迎來高峰。為確保農民工按時足額拿到工資,福建省15日啟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要求今年10月底前發生的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節前及時動態清零。

  據福建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行動以房建市政、交通、水利、鐵路等工程建設領域和招用農民工較多的勞動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業為重點,突出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易受出口貿易摩擦影響的加工制造業企業,以及存在拖欠農民工工資隱患的其他企業。

  檢查內容上,將重點檢查用人單位按時足額支付農民工工資情況,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審批監管、資金落實和工程款按期結算情況。工程建設領域落實農民工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管理、銀行代發工資、工資保證金等工資支付保障制度情況以及依法處置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行為,嚴厲打擊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情況,對欠薪違法行為依法依規實施信用懲戒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