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瀾滄江—湄公河國家深化文化旅遊合作
2019-11-15 22:2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11月15日電(記者余俊傑、姚兵)瀾滄江—湄公河文化旅遊交流暨中老柬歷史古跡自駕遊活動15日下午在昆明啟動,旨在開辟瀾湄跨境自駕遊線路,探索瀾湄旅遊新形式,深化流域國家的文化旅遊合作。

  文化和旅遊部負責人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瀾滄江—湄公河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通,三年來,瀾湄流域國家推動文化和旅遊領域合作從倡議變成現實。

  據悉,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山水相依·命運相連”,主要目的是開辟瀾湄跨境自駕遊線路,探索瀾湄旅遊新形式,豐富2019“中老旅遊年”“中柬文化旅遊年”內容。自駕遊車隊從昆明出發,途經中老柬3國10個重點城市,往返5720公里,將把寮國和柬埔寨美麗的自然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熱情好客的人民記錄下來,通過各種途徑傳播給中國遊客,以吸引更多中國遊客赴寮國和柬埔寨旅遊,促進各國間的人文交流。

  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是首個由全流域六國共商、共建、共用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近年來,雲南積極發揮連接南亞東南亞國家的樞紐作用,大力推動各方拓展旅遊、農業、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已取得可喜成績。

  下一步,雲南省還將與湄公河國家共同深化文化旅遊交流合作,共同打造瀾湄流域經濟發展帶,共同推動建設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更好地促進瀾湄次區域發展繁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8424